酱鱼籽

你可以不喜欢我
但你不能骂我
不然我会哭

谢谢,有磕到【微笑】 (岑福视角

曾经,岑福以为自己是最了解大人的人。

后来,陆绎遇见了袁今夏......

 

岑福一直以为大人是讨厌袁姑娘的。倒不是说袁姑娘的为人有问题,只是依大人这种讨厌与旁人接触、超严重洁癖并且睚眦必报的性子......袁姑娘怕是不对他的胃口。

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岑福觉得两人之间的互动有点不对劲儿了。

为什么呢,是我跳集错过什么剧情了吗?岑福如是想到。

回忆如潮水汹涌。

袁姑娘喝醉那一次。大半夜的看见大人抱着袁姑娘回房,还让我送了杯温热的蜂蜜水。本来想进去帮忙,结果大人手一挡,连杯子都没伸进房间。

“你进去,未免伤到她的清誉。”大人轻轻将门阖上。

“还是大人想得周到。”我抬脚往自己房间走,忽的想起:“那......大人和袁姑娘孤男寡女共处一室难道就合情合理?”

“呸,岑福你想什么呢。大人和袁姑娘是上司和下属,为国效力哪有男女之分。”我暗骂自己心里龌龊。

到了第二天,袁姑娘慌张闯进大人的房间。与大人寒暄几句后,从背后拿出一支发簪。

女儿家的玩意,我向来不懂。

袁姑娘望着大人,问道:您知不知道这个簪子?

眼睛眨巴眨巴,眼神里带有一些期待。

大人抬眼看了看:“这个簪子......”

我心想,他怎么可能知道呢。

“我在岑福那儿见到过。”

?????????????????

“我?”我一脸难以置信。

袁姑娘眼里的光暗下去。

“岑校尉,这东西是你的啊?”

大人语不惊人死不休:“昨天我跟岑福回来,看到你喝醉了,就让岑福把你送回去了。应该是在那个时候帮你戴上去的吧。”

袁姑娘也是一脸难以置信。

她看着我:“岑校尉为何无缘无故送我东西啊?”

我哪儿知道我为什么会送你东西啊,我连你的门都没进去你信吗。

但主子的话不能不接啊,我大脑飞速运转,编出一句傻子都不信的谎话:“应该是,是我逛街的时候觉得好看就随便买的,对对对。”

“可这发簪上有个‘夏’字,你逛街随便都能买到有我名字的发簪?这么巧?”

?????????????????

对啊,这么巧?为什么会这么巧?

我心虚地看一眼大人,只见他淡定地翻着书,眼神坚定。

“是吗?那可能证明这发簪与你有缘,它注定是你的。你就收下吧。”我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忽悠。

原以为傻子都骗不了,没想到袁姑娘真是个好糊弄的,也不再追问下去。

我后背吓出来许多冷汗,对付女人我最不擅长,欺骗女人就更不在我业务范围之内。

但大人为什么要骗袁姑娘呢?

难道这发簪是大人......

“呸,岑福。宁愿相信醉汉意外挑中同名发簪,也莫要妄想铁树开花。”我差点没抬手给自己两个大嘴巴子。

 

后来簪花大会之后杨岳失踪,虽然六扇门帮了我们不少,但我记得大人很少管这些闲事啊?再说了,锦衣卫那么多,区区找人这种小事也需要用得上我这样心腹级人物吗?

这都不重要,我不吃不喝查了几天,大人听完汇报,连饭都没留我吃一个又派我去追查了。可是他却单独请了袁姑娘去酒楼吃饭。淳于家的饭菜它不香吗?

吃就吃吧,女孩子金贵,终究饿不得。但袁姑娘明明没胃口不想吃,说随便来点。转身他就用我辛辛苦苦搜寻的消息哄着袁姑娘点菜,点的还是店里最贵的招牌菜。不对啊大人,我记得当初赔豆腐摊那二两银子你都嫌我给多了呀。陆绎啊,才几十集你就学会败家了,这么整陆家迟早被你嚯嚯完啊。而且,我这工资我觉得它还能再涨涨呢。

“岑福,你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。袁姑娘救过大人,大人知恩图报是应该的!”我以自己卑鄙的想法为耻。

 

直到很多年以后,大人和袁姑娘成了亲,我才知道。

那时我吃过的哑巴亏,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,我捉摸不透的汹涌暗流原来都是大人追妻撒下的糖。

谢谢,有磕到。

有一些自己的发挥,不要太较真哈

宅在家真的无聊,但是为了身体健康着想还是要乖乖

最近可能会经常更嘻嘻

懒鬼复出,脑里面有好多梗,但是文笔退步啦,先凑合看看

不出意外应该有小阁老视角

晶晶我爱你!!!

评论(15)

热度(56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